科學家阿基米德有一句名言:「只要給我一個支點,我就可以撐起一個地球!」在我生命裡的貴人之一,他的支點是一根吸管,開啟他自己救人的事業,我就是受惠者之一。

我過去都一直很重視身心保養,所以覺得自己的健康沒有大礙,一直到2002那年,有一天早上,清晨跟劉大哥爬台北市的四獸山時,在登陡坡的時候氣喘得十分厲害,後來居然連過馬路時也會呼吸困難。這一驚非同小可,回到新加坡我趕緊到醫院接受檢查,開頭醫生都告訴我沒事,後來陰錯陽差遇到李光耀的醫師,他聽過我描述症狀後懷疑我的冠狀動脈阻塞,馬上安排進心導管室檢查,果然三條冠狀動脈都嚴重阻塞,於是馬上治療,並在我的冠狀動脈安裝了支架(Stent)。回到台灣後並由殷主任繼續照顧。 到現在,我已經裝了好幾根支架,可以正常活動,曾到過許多較少人倒過的地方,甚至前一陣子跟內人到內蒙騎了好幾天的馬,飛快奔馳在高山草原,也沒有問題。

全文請看 http://ideas.org.tw/magazine/article.php?AKEY=674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deasorg 的頭像
    ideasorg

    創新發現誌

    ideas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